懵懵mama

他还没有回复我。我手足无措地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人群里谁会是他呢?我看到一个身高体型匀称的大男孩,穿着简单的卫衣,脚踩干净的运动鞋,背着双肩包,是朋友口中他惯穿的模样,站在风呼啸而过的红绿灯旁。于是我试探着敲下字“你回头看看。”事实上他并没有在看微信了,一回头就笃定地带着陌生的我往前面走去,手机通话的那方是滴滴师傅。
他的细节是怎么样的呢?他有白净的皮肤和高高鼻梁。他像任何一个礼貌的男孩一样,在与陌生人初会时坚持不玩手机,给我足够的尊重。努力找着话题,让我惭愧我的嘴笨而无用。身上有好闻的香味,但这很可能是我的错觉,我无法再分辨这是属于我出门喷的香水还是他的味道或是我心里的悸动。在我先付了饭钱以后他捶胸顿足的三秒钟让我相信他是个慷慨的好男孩。我有轻微的夜盲,在影院里他递来他的胳膊,我羞赧地只敢拉住他的袖口。于是别后,我必须面对我的胃里也飞出蝴蝶来。

评论(1)